蓝雨食堂的白斩鸡

咸鸡🐔

叶肆。(噎死/yes)
可以喊我叶小帅👏

 

【叶翔】龙与海 下

别找了,别看了,就是上下两篇没有中的(快闭嘴)
私设龙叶x骑士翔。
接下去写啥好呢,点文还是黑道呢()
选择困难症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龙与海 下
树枝燃烧在篝火中噼啪作响。
孙翔坐在火堆旁边,不时将目光瞟向旁边的人。
那个人称自己叫叶修,说是和他一道出城,穿着打扮也很正常。
这事情还得从早上开始说,孙翔刚走了没多久他就在路上莫名其妙被叶修拦了下来。
“和我一起的?”
“是啊,一起有个伴不是挺好的吗?”
孙翔一想好像也对,就这样糊里糊涂答应了叶修。
现在孙翔越想越觉得奇怪,他没听说过叶修,而且是在城外遇到他的。
难道还有别的人可以随意出去吗?
“喂,你是从哪儿来的?”
叶修像意料之中哦了一声,抬头看了头顶上满是星星的夜空,给出了回答:“贫民窟吧。”
因为人少可以避开视线。叶修在心里后面补上半句,可他没有说。
孙翔觉得喉头好像噎住了,“贫民窟”这三个字使他小时候的记忆一下子再次鲜活了起来。
孙翔低下了头看向了那堆火,灼热的火焰在黑夜里像唯一的金色,能看见空气中阵阵热浪的波纹。像是在自言自语一样说着:“不可能,那个地方怎么可能会有人成为骑士。”

“你去过吗?”

孙翔被这个答非所问的问题问楞了,他抬起头看向叶修。
叶修正在看着他。
孙翔别过了头去看旁边黝黑见不着影子的树丛,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才不情愿一样小声嘀咕回话。
“……有一次,是小时候。”
“小时候会跑到那里去?”
孙翔不说话了,毕竟被人骗到那里说出来有点丢脸,只好瞪了叶修一眼。
“你问题怎么这么多啊!”
叶修熄灭了大部分火焰,留下一点余光,说:“时间不早了,今天晚上我来守夜。你先睡吧。”

孙翔也不客气,靠着树干闭上眼不去理会叶修。
夜间风声吹过带动树叶发出飒飒声。
“叶修,”孙翔忍不住睁开眼睛,他没什么困意,“你想去看海吗?”
叶修在这时听见了附近有一些动静,像是有什么东西匍匐在地面上缓缓前进一样,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。
“是你想去看。”叶修挪了挪身子靠到孙翔身边,他抓起一把土扔在火焰上扑灭最后一点火焰。
被直击心思的孙翔顿觉尴尬,想着说点什么解围。
“你……!!?”
叶修突然抓过孙翔衣领拉过让他躺在地上,压在自己身下。
“嘘。”
叶修在孙翔耳边出声示意他安静,刚刚还只是一点的动静现在越来越清晰。
孙翔被压得有点喘不过气,他不知道叶修什么意思,只是贴着叶修胸膛觉得哪里奇怪。
冷,太冷了。
孙翔瞪大了眼睛意识到了这个问题,叶修身上的体温分明不是常人该有的,可他又能感受到叶修心脏跳动的频率。
“知道为什么每一个去的骑士都没有回来吗?”叶修说话声就在孙翔耳边,声音平静。
“因为每一个去的骑士都被同是人类的人杀死了,人吃人。”叶修眼神晦暗,好像在苦笑。他能清晰地感觉到身下的孙翔心跳骤然加快和不平稳的呼吸声。
“你什么意思?……你怎么知道?!”
孙翔手肘靠在地上支撑他勉强抬起头,粗糙的土地把那边的皮蹭掉了一块。他尝试去听,可是好像并没有听到什么。
“很久以前就知道了,在城外是土匪,他们制造谣言,杀光出来的所有人,每次留一个活口逼他回城传播这种恶兽的传说。
现在勉强还没有威胁,很快就会被发现了。”叶修突然做了一件事情,他在孙翔光洁的后脖上落吻,柔软的唇瓣接触皮肤让孙翔忍不住抖了一下。
“你干什么!乘人之危吗!”
下一秒孙翔被捂住了嘴,他眼珠转向后面看到叶修那张近在咫尺的脸,一时间有点手足无措。
叶修眼睛呈黑色,可不知道是不是错觉。
孙翔在适应黑色后总觉得还有别的颜色。
孙翔不说话了,他努努嘴让叶修松开,叶修很配合地松手。
“那传说全部都……是假的了?”
孙翔轻声询问道,他情绪有点失落。
“不,”叶修伸手搭在孙翔脑后,手指抚摸孙翔头发,“传说也有真的。”
孙翔突然发现自己不讨厌叶修这么做。
寂静的片刻孙翔终于察觉到了异样,他听到了狼的低声吼叫和其他野兽的叫声。
他好像知道了为什么土匪势力那么强大了。
可是刚刚叶修是怎么做到发现的?
孙翔小心翼翼地从叶修身下面换了个姿势,好方便自己转头。
鬼使神差地,孙翔对着叶修做了个口型。
“那你相信有龙吗?”
叶修笑了一下,他的声音让孙翔觉得有安全感。
“我相信。”

那片鳞片贴着孙翔胸口藏在那里,此刻早就被孙翔体温捂热了,正当孙翔还想要说什么的时候,飞来的一把短刀直挺挺插在两人旁边的树干上,余震还未停下。
紧接着大批的狼群吼声从四面响起,黑漆漆的周围冒出好几根火把。
然后一个粗犷的男声徘徊在林间,“兄弟们,找到他们!哈哈哈!”
“我敢保证他们就在这附近!”又一个尖细的声音伴随着几声冷笑。
叶修翻身起来,他压着孙翔不让他爬起来,“别动,很快就好。”
“开什么玩笑?!”孙翔气急,当即起来要和叶修一起去面对那些人。
“你的实战经验太少了,孙翔。你学的那些不会让你派上多大用处的。”
叶修拿起孙翔搁在一边的剑,刀出鞘,叶修站起来,开玩笑一样说着你会拖我后腿的。
孙翔刚要发作结果眼前一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。
该死…!
++
就在那群人寻觅他俩人的时候,控制狼群的人开始大叫不对劲。
狼群开始哀叫,它们觉得恐惧,它们低下身子像跪趴在地上一样,随后开始暴躁试图反抗逃跑。
“畜生!”首领大声骂道,二三十的狼奔跑逃窜,他大喝一声,拔出刀告诉兄弟们没什么好怕的。
“早就听说这次来头不小,看来是真的哈哈哈!”
首领面露贪婪,可之后本该没有风的树林间刮起诡异的风,先是像凉风一样,之后就像刀割脸上一样众人裸露在外的皮肤无一不例外出现血痕。
“找了我很久了吧?”叶修站在那无动于衷,漫不经心的样子拿着剑向前走。
那首领呸了几口唾沫,手一挥身后众人立刻扑上前,拿着武器个个不要命一样冲过去。
叶修瞬间隐没在人堆,那首领放肆狂笑,点点头说道,
“毕竟你可是……”
后面几个字夹杂在风声里淫灭。
++
孙翔再次睁开眼的时候发现天已经亮了,被叶修搂着靠怀里,叶修面色不很
好看,黑眼圈很重,身上有好几个伤口。
“叶修……?”孙翔试探性喊人名字,叶修没有熟睡,他很快醒来嗯了一声。
孙翔气不过来,他立刻推开叶修要看他伤口。
“你是不是有病啊!”孙翔骂道,他看到叶修肩膀那触目惊心的口子心下震惊,急着给他包扎
“如果你死在那里!我也不会去感谢你的!”孙翔话音有点抖,他鼻子发酸。
他没敢去想,他朦胧地知道了什么。
叶修抓着孙翔手摇头,说:“没事,给你变个魔法。”
“什么?”
然后孙翔看着叶修脱掉外套,他张着嘴惊讶地看着那儿的伤口逐渐愈合。
“你小时候到贫民窟那里,是被人拐过去的吧。”
“晚上你跑去了后山,在那里……你看见了龙。”
孙翔咬着嘴没有出声,他下意识用手去按住了心口,那里是鳞片。他好像知道叶修要说什么,又好像不知道。

“我就是那条龙。”
叶修抓着孙翔的手没有松开,而是同样按到了自己心口。
他接着说,
“孙翔,你是不是想去看海?”

叶修闭上眼睛,下次睁眼时已经以龙的姿态出现在孙翔面前,金黄色的眼睛里倒映出孙翔的样子。
孙翔知道自己心跳加快了,他张了张口说不出话。

那天孙翔看到了海,那么漂亮。如书本里描写的一样,看不到头,海风徐徐吹来。
他踩在细软的沙滩上,和叶修走在一起。

孙翔想,自己是喜欢上了一条龙。

END

发布了才发现想写的没写进去。
那就提一下,叶修亲亲是要用龙的气息盖住了孙翔的味道。
怎么就忘了写……

  106 9
评论(9)
热度(106)

© 蓝雨食堂的白斩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