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雨食堂的白斩鸡

咸鸡🐔

叶肆。(噎死/yes)
可以喊我叶小帅👏

 

【叶翔】龙与海 上

私设龙叶x骑士翔。
昨天晚上想到的剧情,心动了就先写了。
个人觉得这一篇写得风格和以前不太一样。可能因为大多像在回忆(。)
点文还会继续写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龙与海

有一个国度。在民间世世代代流传着一个故事。
传说,世外悲凉,到处都是恶兽灾难。高塔上看去只能瞭望到大片森林。
有人说外面的恶兽带着灾祸横行霸道,他们惧怕带有传说色彩的谣言。

所以国王下令封锁了城门。
他怕野兽灾祸威胁自己。又不停地召集骑士去野外送死,大肆宣扬或者强制让他们本着为国家的精神去讨伐野兽。

去过的骑士无一例外都不曾回来。

传说没有结束。
有人说,外面有海,广阔无垠。
有一条龙,它可以呼天唤雨,传闻有人见过它,翅膀张开可以遮住半边江山,曾经有来过这个国家。
后来再也没有那条龙的踪迹了。

++
孙翔是个骑士,很多人都无法理解他的行为。明明家室富饶首屈一指,完全可以无忧无虑地受册封然后做他的爵士。
可孙翔偏不,年幼时他和执掌大权的父亲争执,用离家出走作为自己的抗争。

“我想要去外面看!”
个头小小的孙翔认真大声地宣布着,他本该去高等学校去学习礼仪去学习那些枯燥的东西,他很少和父亲亲近。
他觉得这样的日子很没意思,骄傲的性格使他不肯服输,他不想就此任着别人安排的人生过。

当第一百七十二次小孙翔被好心人找到送回去的时候,事情最终以他的父亲长叹一声而结束,默许了儿子的选择。

孙翔是有理由的。他小时候就明白一件事情。
只有骑士才可以去外面,以一种受国王的命令而去。
他只在书里面看到那些描写海的句子,他嘴一撇把这些书通通扔掉。
他才不稀罕这些,他肯定会亲眼看到的。

于是孙翔开始接受那些繁琐的训练,他七岁的时候就硬着头皮背那些骑士道理,练习格斗。
后来他凭借惊人的天赋十八岁那年获得了骑士受封。
多数人嫉妒他,看着他一人在上单膝跪在红地毯上,肩上金灿的流苏极其漂亮。

人群里有一个人驻足片刻很快消失了。
没有人注意到他。

孙翔如愿以偿地成为了骑士,年纪轻轻就有如此荣誉使他得意。他将不久后会出城,离开这个狭小的地方去外面。
而且他相信自己可以看到海,也能找到传说中的龙。

++
孙翔心底里藏有一个秘密,那是他童年时除了书本或者打架受伤外,最像小孩子的回忆。

他见过传说中的龙。

那是第多少次出走他忘了,总之那次孙翔走得太远,又因为兜里总是揣着金币不愁吃喝。
小孩子总是少一点戒备心,孙翔轻信骗子的话,犹豫地跟着那个说可以带自己出去看的人走了。
直到发现不对的时候孙翔才急了,他被七拐八拐带到了贫民窟。
这个地方真是可以完全反映当时繁盛的国家的黑暗地方。
孙翔过惯了舒服的日子被这里的景象吓得说不出话,一副萧条的景色,这里的人都面色蜡黄,眼神茫然空洞。
可他脑子聪明,装作不反抗的样子,那骗子以为这小孩什么也不懂,便放松警惕,本来是想着把这种小孩带去做苦力,结果一看细皮嫩肉决定留着日后卖给别人。
当晚孙翔就趁机接着月色从窗户口那里跑掉,结果迷失了方向。
孙翔往后山走,他想爬到高处看看在哪。
才到半山孙翔开始喘气,他爬不动了,坐在乱石上歇息。
夜深了,这里几乎没有动静,除了这里偶尔发出有夜里出没动物的窸窸窣窣的声音。
还很冷,小孩子的想象力总是最丰富的,一瞬间好像各处都藏有妖魔鬼怪。
想家,孙翔打了个寒颤呜了一声,咬着嘴唇努力把眼泪憋回去。
他对着这里面露惧色,这会儿才觉得家里多好。
突然孙翔听到背后好像有什么声音,像有什么重物踩在地上一步一步,还有石头被踩碎的声音,一转头就看到一个黑色的庞然大物坐在自己身后,这个动物眼睛是金黄色的,黑夜里看得一清二楚,摄人心魄,身上黑色的鳞片在月光折射下有种波浪般微波粼粼。
孙翔懵了,小孩子的心一下子收到了震撼,他得仰着头看,和他不认识的动物对视。

一人一物对视了大眼瞪小眼,孙翔小心翼翼地问它。

"……你会吃掉我吗?"

那个动物,不,或许应该叫它龙,低下脑袋凑到孙翔身上嗅了嗅,温热的鼻息喷洒在孙翔身上。
结果孙翔被它这个动作吓哭了,他觉得今天自己要被怪物吃掉了。
哭得上气不接下气,孙翔哽咽地喊着爸爸救我妈妈救我。
然后就有了这么一幕,一条龙在小孩子身边转来转去,想方设法安慰他。索性蹲趴下来翅膀压在两边露出背。

等孙翔哭声小下去,他哭累了,他的手胳膊被龙角碰了碰,他好像明白了什么。
那一下高兴占据上风,冲光了先前的害怕。
孙翔懂了它的意思,这个动物叫他骑它在背上,而且好像对自己没有恶意。
所以他爬上去,抓着那对龙角,和那冰凉的鳞片接触。
"呼啦"一声,龙拍起翅膀飞高,孙翔惊讶地叫了一声,他看见脚下的地面离自己越来越远,他离月亮越来越近。

孙翔趴在龙背上睡着了,第二天醒来发现自己醒在自己床上。
昨晚上一切好像有点玄幻,孙翔揉了揉眼睛。
难道自己做梦了吗?
可他一扭头就看见枕头边上躺着一枚黑色的鳞片,黑色的光泽在阳光下闪烁着。
孙翔立刻蹦起来拿着鳞片举起来当宝一样去给玩伴炫耀。
可都被他们说骗人,气得孙翔和别人打了一架,从此再也没提过这件事情。

孙翔和母亲说过,但他没有把鳞片给她看。
唯有母亲把他抱起来让孙翔坐在自己腿上,温柔地对他说:"那么我们的孙翔肯定可以再见到它的,对吧?"

后来那枚鳞片被孙翔小心地收了起来,他相信母亲所说的。
他肯定会再见到它的。

TBC.

  161 28
评论(28)
热度(161)

© 蓝雨食堂的白斩鸡 | Powered by LOFTER